handshake-2009195_1280

本篇文章我們要說的是-貴人

說到貴人,相信你腦中一定會出現那麼幾個人

而且每人都希望可以遇到更多、更好的貴人

 

為甚麼總有人常常遇到貴人

 

而大多數人都不行呢?

如何做才能有更多貴人相助呢?

 

那麼,貴人是如何出現的呢?

僅僅是運氣原因嗎?

還是其他可以創造的呢?

 

讓我來告訴你關於貴人兩件重要的事情

一、遇到貴人是有方法可循的

二、求助是一種隱蔽的、意義重大的交易,是正確展現自我價值的藝術


 

遇到貴人的最佳方法

請你"有根據的預測"下列兩個問題

一、你覺得自己將來是否會常遇到貴人相助

二、你的判斷依據是甚麼呢?

 

要遇到貴人,首先自己得先是貴人

 

就是這麼簡單、樸素

在世界上的道理都是最基本的

翻過來、調過去,都是用不同的說法解釋同樣的事情

有時候更深入,有時候更科學

像是"一萬小時定律"跟"賣油翁"都是一樣的

 

你必須先成為其他人的貴人

給予其他人真正意義上的幫助

 

你不優秀,就沒有有效的社交

 

給你十二條成為優秀貴人的守則

都是最儉樸、但最有用的守則

 

1. 樂觀的人更容易成為他人的貴人

2. 貴人更容易遇到貴人

3. 能幫助他人的進步的人,才是真正的貴人

4. 優秀的人、值得尊重的人,更容易獲得幫助

5. 樂於分享的人,更容易獲得幫助

6. 不給予他人製造負擔的人,更容易獲得幫助

7. 不以求助為恥的人,更容易獲得幫助

8. 求助的時候,不應該僅僅用金錢作為回報,幫助其他人的時候也不該收取金錢

9. 貴人不一定是強者,強者只是自己強,但貴人希望所有人好

10. 很多時候,人們的成功來自由很多人希望他成功

11. 正在做正確事情的人,更容易獲得貴人相助

12. 活在未來的人更容易遇到貴人,因為他人可以在他身上看到未來

 

遵守這些法則,並不會讓你"立即"獲得貴人幫助

但在實踐這些守則的三五年內,你一定有感

可惜就在於,多數人連三五個月都等不及......

這十二條背後有一個深刻的道理-求助


 

求助的藝術

求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但實在太多人誤解"求助"這件事了

 

他們把求助當成一種低聲下氣、卑躬屈膝的行為

這就只是乞討

無論在過去還是未來,乞討都不會有好結果

 

事實上,求助是一種交易

 

求助是一種隱藏的、意義巨大的交易

貴人之所以願意幫助你

是因為他已經看到你的價值

 

你的價值能夠幫他確立自己的價值

或是讓他看到未來的可能性

 

如果你當過其他人的貴人,你一定有體會過

在你出手相助的一瞬間

你就已經獲得自然的回報了

 

人類是活在社交中的物種

每個人都在做出價值的交換和選擇

為甚麼要與強者做高品質的社交?

因為聰明人都知道兩個道理

"儲備人際價值"跟"前往高價值人脈圈"

從這個角度來看求助你就知道

求助不是討好的藝術

求助是正確展現自我價值的藝術

 

你仔細想想看

何才能把自己變成可以吸引貴人的人呢?

不僅僅是善於求助的問題

甚至是如何"自動吸引各種幫助"的問題


 

重新理解貴人

貴人不僅僅是給予者

貴人也是參與者、見證者、受益者

在我的文章中給你更新不同的概念

 

要成為貴人,請你先成為貴人

也就是繼續學習、實踐

成為真正有價值的人

 

最後我想說的是,請你感謝自己

 

請你感謝自己閱讀到這裡

請你感謝自己願意理解、重新打磨自己

我知道很多概念不容易理解

我知道很多改變會很痛苦

 

每天都要更新你的大腦思惟

聽信簡單的謠言吹捧比學習進步容易多了

但你仍然願意繼續努力進步

 

但請你感謝自己讓我成為你的貴人

而你也是我的貴人

在學習路上我們倆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洋,財富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