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1647323_1920

關鍵一步-預測

每天晚上花一點時間

二三十分鐘,來觀察一下周圍發生的事情

接著去預測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比如說

我曾經觀察到周圍越來越多人開始健身

我預測健身行業就會開始火的起來

根據這個預測,我做了一個決定-開始賣健身裝備

在網路上賣東西其實並不容易

但兩周後我的商店開始營利

最終至今天仍為我帶來不少的收入

 

花這三十分鐘思考,其實並不難

簡簡單單用紙筆寫下來幫助自己思考

有時候,說實話我是在睡覺的時候思考的

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這些都是"在當下為未來做準備"的前置作業

 

從當下跨越到未來的關鍵步驟其實就是-實踐

就像是第一篇文章說的

『閱讀本身,沒有任何意義,直到你開始實踐』

 

當你觀察到一個事件,你就可以去做

不論是兼差、兼職、甚至做興趣

只要開始做起來,時間都會給你的預測回報

 

從本質來說,不論學習任何知識、技巧

或是你要打磨任何的技能

實踐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開始像一個專業人士一樣生活

 

「等我學會了XX,我就可以像是專業人士一樣了」

說出這句話的人永遠無法達到這個境界

因為學習最佳的方式不是"學",而是"用"

從一開始就玩真的,不拿自己當業餘選手

 

當你開始活得像是專業人士,剛開始你會非常困難

但只有你開始向專業人士一樣

你才有機會真的這樣生活

 

最終要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不要等待時機成熟

今天就按著那個標準來要求自己

這樣一部分的你就已經活在未來了


給大學生的活在未來建議

如果你是大學生或是大學教授

你可以觀察一下你周圍的同學朋友

每一個同學都只是"把讀書當任務"

沒有多少人認真的想知識未來如何使用

 

如果你在大學時期就開始活在未來

你畢業後衝刺的速度絕對是其他人的好幾倍

 

但事實是,大學生連活在當下的可能性都很低

很多情況甚至是活在過去的

 

許多的教材、案例都是比較老舊的

每天在世界上發生大量的重大事件、科技突破

都不會與時俱進在教材中

 

大學生應該如何活在未來呢?

兩個方面你要注意

第一、基礎知識非常重要,但必須隨時注意世界上最新的事情
第二、未來的目標感,從大學時期開始做出積累

在大學時期做的積累,會比在出社會之後來的更加有效

 

比如說

你在大學時期就決定未來要做個保險業務員

長期且友好的積累人脈,在未來就會變成你強大的資本

 

或是在大學時期就決定想要自行開網店賣衣服

樹立自己的穿衣風格、FB、IG就很有必要


給實踐者的建議

"活在未來"的人,多半會挑戰到"活在當下"的人

很多時候你只是有了一個努力的目標

有足以刺激到其他渾渾噩噩的人了

 

只要你嘗試活得和周圍的人不同,就會感受到阻力

嘲笑隨處可見,但那是當下的事情

總有人問我,每天讀那麼多書,也沒看到多賺多少錢

 

金錢是重要的,但仍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對自己做出積累

活在更長遠的未來

 

放棄這一部份想要"被認同"的安全感

朝向你認準的方向,也是財富自由路上少不了的阻力

 

活在未來,你需要兩個字-篤信

真正的去搜尋、查資料、找建議

花時間、金錢去學習、去實踐

錯誤中去成長,因為你篤信你的道路是正確的

在過程中你只會發現你完全不夠

進而學習的更多,真正的活在未來

 

預測的能力也是慢慢培養出來的

可以從不遠的未來去做判斷

重要的是在判斷之後,要用行動去驗證

在整個過程中不停修正自己的想法

 

接著再去預測,沒有公式、沒有模板

只有不斷的去練習、去實踐

不要怕犯錯,只要學會總結經驗教訓

一步一步地靠自己的學習

 

幾乎所都會說"知識就是力量"

但最終大多數人沒有因為獲得力量或是改變

就是因為只停留在"想一想"的階段

 

背後更深層的原因的

沒有做過深入的思考,無法篤信自己的預測

相信還不夠,要篤信、要實踐、要總結、才成長

 

隨著你的思考越來越深入

當下、未來的重和部分就越來越大

你活在未來的部分也就越來越大


 

arrow
arrow

    子洋,財富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