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我們要打磨的概念叫做-堅持

甚麼叫做"半途而廢",相信你一定會有這樣感覺

做甚麼事情都不構"堅持"常常容易半途而廢

 

但對現在我的來說【毅力】與【堅持】都是不存在的概念

我已經把這兩件事情從我的大腦操作系統刪除了

因為一旦一件事情需要"堅持",那大概率就堅持不久了

你不會真心的喜歡這件事情的,你骨子裡不願意做

你就真的會做不好,也不願意做

 

"努力"跟"堅持"都是一樣的概念

我並沒有努力的閱讀、堅持的寫作

堅持就表示骨子裡根本不願意,那怎麼會成功呢?

 

所以我總結了三個技巧

一、一念一世界-開始事情前先賦予重大意義

二、不做這件事情會有多大的負面影響

三、通過社交進行學習


意義

開始事情之前,就必須要給他一個意義

一定要給他一個意義,甚至是重大意義

 

比如我寫這一篇系列文章

是為了給我的學生看、上課、反饋的

寫得越好、反饋越多,我的學生獲得就越高

相對地對我的信任也就越高

我在寫的時候就不會去思考"堅持"

而是思考我的學生需要學習到甚麼

 

所以你現在明白了,一旦決定做甚麼事情

是用不著堅持,用不著努力的

是開始就停不下來的

 

後來我還發現,我平均每寫3篇文章,就可以增加一個學生

多了一個學生,除了育人的快樂之外,還有收入啊!

換算下來每一個字,甚至值15元,越寫就越興奮了

這就是我賦予寫文章的重大意義

 

當你有賦予重大意義了,做起事情就簡單多了

高中生讀書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跟女朋友上同一所大學

減肥不是為了瘦,是為了在讓前男友後悔到死

健身不是為了變壯,而是在

其他人需要堅持、努力的事情

到你的世界就是根本停不下

甚至你要讓我停下來我就跟你翻臉


負面影響

當你決定想要學某項技能

你已經賦予了它很多正面意義後

你還可以想盡辦法為"沒有它存在"賦予很多負面意義

拿出一張紙去羅列,你需要詳盡、誇張去寫

花上幾天、幾個月都沒有關係

  • 如果我沒有這項技能,現在有甚麼是根本做不瞭、沒有機會?
  • 在將來會遇到甚麼困難?我會失去甚麼機會?
  • 如果我最終沒有掌握這項技能,我跟哪些人一樣?

不僅僅羅列,還要展開想像的翅膀

把可以想像的畫面都栩栩如生的寫下來

接著你就會"嚇到"你的大腦,深深恐懼

它就會開始自動幫你工作,甚至如果你不做

就會深刻的焦慮、不安、催促你前進


社交

社交,從來都是學習活動中的一部份

這個技巧尤為重要

想盡一切辦法去尋找有那項技能的人、人群、社團

盡量宇他們共度大量時間,如果沒有辦法一對一交流

最起碼也要時時刻刻關注他們

 

跟你講一個現實

你有可能不知道,如果你的朋友都是胖子

你會慢慢被"傳染"成一個胖子

 

所以當你跟擁有某項技能的人在一起時

你會很不自主地發現、感受到那項技能

其實很自然,很實用,沒有它根本不可能

 

這些判斷上的變化會極大影響你的行為、感受

很多在"另一個事件"很艱難、痛苦、難以堅持的事情

在"這一個世界"變成簡簡單單真好玩

(最簡單減肥的難度,取決於你待在健身群還是消夜分享群)


思考與學習

  1. 你有沒有甚麼事情自己做起來興趣怏然豪不費力,別人卻常常學不會、堅持不下?
  2. 你最近在"堅持"甚麼事情嗎?用文章的方法試試看,拋棄堅持變好玩吧!
  3. 你現在知道為甚麼要選離那些"負能量深重"的人了嗎,他們對你的影響遠遠大於你的感受
  4. 你有被朋友影響的經歷嗎?說出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洋,財富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